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美股市周一重挫

2015年09月29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美联储加息时点、中国经济和生物医药板块的忧虑导致了下跌,美股可能创下四年来最大季度跌幅;欧洲矿业巨头嘉能可股价单日跌三成引发忧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股市在9月28日大幅下挫。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3点,跌幅1.92%,收报16001.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57%,收报1881.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大跌3.04%,创8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美股跌势带动下,日本日经225指数周二也在开盘后下跌,截至发稿时跌幅为2.82%。

  由于此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等人抨击药品定价过高问题,美股的生物科技板块近期受到重创,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NBI)周一当日大跌6%,为201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各板块中,健康板块(SPXHC)也大跌3.84%。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