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财新纽约峰会】黄育川:人民币应当先成为亚洲利率锚

2015年10月15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黄育川认为,应当建立全新的汇率系统,让亚洲其他国家盯住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兑美元浮动
2015年10月14日,2015财新纽约峰会,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亚洲项目资深研究员黄育川(左二)。 财新图片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在10月14日2015财新纽约峰会“中国经济新常态与国际新角色”上,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亚洲项目资深研究员黄育川表示,人民币要想国际化,首先应当成为亚洲的利率锚。

  针对是否将中国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的储备货币,黄育川说,IMF计划在11月做出判断。IMF做决定的标准会很多,8月人民币贬值3%,这一定程度将影响IMF的决策。

  SDR是IMF创制的一种国际性复合货币,便于成员国之间在货币危机等情况下互换货币。目前的储备货币为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四种。今年恰逢每隔五年的调整年,中国一直在呼吁将人民币纳入SDR。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