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土耳其携手应对难民危机

2015年10月16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同意了土耳其提出的放宽申根签证,以及加快土耳其加入欧盟成员国讨论进程的要求;土耳其将加强边境控制,包括与希腊在控制难民进入欧洲上开展进一步合作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出席欧盟峰会后的媒体发布会。 Francois Walschaerts/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作为大量叙利亚难民进入欧洲的关口,土耳其成为解决危机的焦点区域。当地时间10月15日,欧盟与土耳其最终达成初步临时协议,欧盟将答应土耳其提出的一系列条件,以换取土耳其协助控制涌入欧洲的难民潮。

  在双方领导层进行峰会讨论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同意了土耳其提出的“放宽申根签证,加快土耳其加入欧盟成员国讨论进程”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