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亚投行大门始终对美国开放

2015年10月22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金立群称,该行将采用“21世纪治理标准”,结合多边发展银行和私营企业经验
资料图:金立群。 财新图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10月21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时表示,亚投行将采用“21世纪治理标准”,结合多边发展银行和私营企业经验。台上的金立群侃侃而谈、自信满满,很有外交官素质。

  金立群表示,发展中国家想要改变现状、实验新做法,发达国家应考虑如何改善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亚投行不是世界银行或任何其他多边发展银行的对手,而是可以促进现有机构的改革。亚投行不缺乏任何一级治理标准的要素。世界银行70年前建立,2016年亚洲开发银行将迎来50年周年,欧洲复兴开发银行25年前建立。上述银行并不能覆盖所有方面,尽管已经有这些多边发展银行,仍然需要亚投行,“印度洋也足够宽阔容下一个小小的亚投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