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商会调查:人力成本上升成在华美企主要挑战

2015年10月22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访美国企业认为,在中国招聘的主要挑战包括求职者对薪资期待过高,公司内部没有足够的职业发展机会,公司品牌不足以吸引人才,缺乏高品质的培训,以及外籍员工不愿被派驻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美国商会10月1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人力资源高层管理者认为,尽管当前的经济转型使得员工期待更为实际,但是仍有超过六成受访企业将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列为主要挑战之一。

  在受访企业看来,在华运营位列前三的人力资源挑战包括,难以吸引管理级的员工,薪资成本上升,社会福利成本;在中国招聘的主要挑战包括,求职者对薪资期待过高,公司内部没有足够的职业发展机会,公司品牌不足以吸引人才,缺乏高品质的培训,以及外籍员工不愿被派驻中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