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英发表联合宣言 将建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5年10月23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访英
双方一致认为,作为今年高层交往高潮,习近平主席对英国事访问为中英关系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中英将共同致力于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访开启了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据新华网消息, 中英两国22日在伦敦发表《中英关于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联合宣言全文如下:

  中英关于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一、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主席会见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及主要王室成员,同卡梅伦首相在唐宁街首相府、契克斯首相私人官邸及访问曼彻斯特过程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