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军开炮警告越界朝船只 朝表谴责

2015年10月25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军方25日说,韩国海军24日向延坪岛以东一带越过“北方界线”的一艘朝鲜渔政船进行了警告性射击,令其退回。朝方25日对此表示谴责,称这是对朝鲜的严重军事挑衅

  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韩国军方25日说,韩国海军24日向延坪岛以东一带越过“北方界线”的一艘朝鲜渔政船进行了警告性射击,令其退回。朝方25日对此表示谴责,称这是对朝鲜的严重军事挑衅。

  韩国军方表示,朝鲜渔政船24日越过延坪岛附近“北方界线”数百余米,在附近巡逻的韩国海军发现情况后随即出动,发射了5枚40毫米口径的机关炮以示警告。在韩方炮击后,朝鲜渔政船大约停留了七八分钟后向北撤回。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在向朝鲜渔政船进行警告性射击劝退的过程中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