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加州的雨水 中国的餐桌

2015年10月28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西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已经被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大大改变,不过当他们大量种植耗水作物的时候,却碰上了连年大旱
2015年4月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干旱持续,一块牌子上写着“No Water = No Jobs”。 MICHAEL NELSON/东方IC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王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干旱依旧。“厄尔尼诺”会给全球带来各种灾害现象,但加州的农户们正盼着它早些发威,给自己的田地带来久违的雨水。

  灾难天气预测专家Todd Crawford说,“我们的确预计今年加州冬天跟去年和前年不同。但是有多潮湿,我们还不知道。”

  这跟中国并非没有关系。加州是美国重要的果蔬基地,生产美国三分之一的蔬菜,以及三分之二的水果和坚果。它同时也是美国对华出口的一个大户。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