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俄通话为解决叙危机多边会谈做准备

2015年10月29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8日发表声明说,他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举行电话会谈,为即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解决叙利亚危机多边会谈做准备

  据新华社10月28日消息,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8日发表声明说,他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举行电话会谈,为即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解决叙利亚危机多边会谈做准备。

  声明说,法比尤斯向拉夫罗夫介绍了27日晚在巴黎举行的多国外交代表磋商的结果。法比尤斯重申了三个优先问题:打击“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组织,而不是打击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加快叙利亚政治过渡进程,确保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保护平民。

  法比尤斯说,法国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禁止以投掷炸药桶的方式实施轰炸。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