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空袭叙利亚目标 美国指其专打反对派

2015年10月08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强调军事行动针对“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但美国官员和欧美媒体均指责称,俄罗斯空袭主要帮助阿萨德政府打击反对派武装,并已形成一个行动联盟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7日,俄罗斯军舰在里海发射巡航导弹袭击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 CFP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一股强大的力量加入打击恐怖组织武装的行列,听上去应当是个好消息。但当俄罗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军事介入叙利亚局势之后。美国和西方盟友表达的并非欣慰,而是忧虑。

  《卫报》报道称,俄罗斯与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联合军事行动是在历经数月计划后发起的,俄罗斯空军在一周时间内对反对派的据点进行了轰炸,叙政府军的陆军部队则在其支持下,在叙利亚中部发起主攻势。俄罗斯四艘军舰则首次从里海向距离1500公里的叙利亚目标发射了26枚导弹。俄罗斯此前从未如此大规模地军事介入叙利亚局势。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