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共和党人瑞安当选美众议院新一任议长

2015年10月30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威斯康星州联邦众议员、2012年美国大选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保罗·瑞安29日当选美国众议院第62任议长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美国威斯康星州联邦众议员、2012年美国大选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保罗·瑞安29日当选美国众议院第62任议长。

  瑞安当天在众议员全体投票中以236票当选,他的获胜并不出人意料,目前正值共和党牢牢控制众议院多数席位。在总共435个众议院席位中,共和党控制247个席位,民主党控制188个席位。要当选众议院议长,候选人至少需要得到218票。

  瑞安生于1970年1月,自1999年起担任众议员至今,曾是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并于今年1月起担任权力很大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担任议长后,瑞安将辞去所有其他众议院职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