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中国经济放缓还要持续两三年

2015年11月03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遇到的困难是主动转型调整造成的,与此前全球经济危机有本质不同;把服务业的亮点做大,中国经济会迎来新一轮持续稳定高速增长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11月3日在2015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论坛法国总统奥朗德早餐会上表示,本轮中国经济放缓还要持续两到三年,但是中国经济遇到的困难是主动转型调整造成的,与此前全球经济危机有本质不同。把服务业的亮点做大,中国经济会迎来新一轮持续稳定高速增长。

  王健林说,有些学者断定说明年经济就会好转。“我认为这个判断是不真实的,我认为还有两到三年的挑战。”

  他表示,中国经济目前遇到困难是主动转型调整造成的,这是中国这轮经济的放缓和最近十年来在世界上所发生两场大的经济危机的本质不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