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朗德:中国将对巴黎峰会的推进起决定性作用

2015年11月03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法两国是绿色可持续方面合作的先行者,两国在清洁能源、智慧城市及循环利用技术等领域展开了合作;巴黎气候大会的一个目标是设立一个审议机制,该机制将每五年对所有国家进行气候减排承诺方面的审核
2015年11月2日,重庆,法国总统奥朗德在重庆市长黄奇帆的陪同下参观湖广会馆。 JOHANNES EISELE/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中法两国于昨日发布的《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将是巴黎气候峰会取得成功的最大保证,对峰会的推进起决定性作用。”11月3日,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中法气候与绿色经济论坛的闭幕发言中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出席了此次论坛,他把奥朗德总统此次访华称作“一个宏大交响乐的前奏”,为巴黎气候峰会取得成功拉开了帷幕。他也重申了《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的重要性。此外,李克强表示今年6月在其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向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秘书处递交的中国减排的具体方案也标明了中国的决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