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同叙成立协调小组打击“伊斯兰国”

2015年11月04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卡尔塔波洛夫3日对媒体说,叙利亚部分反对派领导人和武装组织指挥官已开始同俄军方合作,就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达成协议,成立协调小组并开始交换有关恐怖分子的情报

  据新华社11月3日消息,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卡尔塔波洛夫3日对媒体说,叙利亚部分反对派领导人和武装组织指挥官已开始同俄军方合作,就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达成协议,成立协调小组并开始交换有关恐怖分子的情报。

  卡尔塔波洛夫说,俄罗斯多次表示,为建立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联合阵线,俄方愿同所有与“伊斯兰国”战斗的叙利亚爱国力量合作,俄军已同叙部分反对派领导人和一些武装组织的指挥官建立联系。虽然这些人反对叙利亚政府,但他们认为保持叙国家领土完整、清除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恐怖势力高于他们的政治目标。俄方希望,同反对派合作将为解决叙利亚问题开辟新的前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