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举行联邦和省邦议会选举

2015年11月08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缅甸8日举行五年一次的全国大选,将选举产生联邦议会和省邦议会共1100多名议员

  据新华社11月8日消息,缅甸8日举行五年一次的全国大选,将选举产生联邦议会和省邦议会共1100多名议员。

  据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缅甸有投票资格的选民约3300万人,全国共设46400多个投票站。共有91个政党推举的5728名候选人和310名独立候选人参加本次角逐。执政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和最大在野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均推举了1100多名候选人展开全面竞争。

  按照规定,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早上6时(北京时间7时30分)至下午4时。票数统计在候选人代表和其他人员的现场监督下开始。选委会将于9日起开始陆续公布投票结果,但官方表示,最后结果的公布还需等到一周以后。主要政党及有关民间机构有望于投票当天深夜宣布非官方投票结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