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大选第三轮结果出炉 民盟压倒性领先

2015年11月09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缅甸 缅甸大选
民盟很有可能战胜执政党,缅军方对选举结果的反应仍待选后观察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9日,缅甸仰光,缅甸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1990年5月,缅甸大选。《时代》杂志以昂山素季头像作为封面,标题是《她是否将掌权?》(Will she rule?)。尽管昂山素季领导的反对党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但是军方宣布选举结果作废。军权对民主说了“不”。

  25年弹指一挥间,今日的缅甸是将重复历史,还是改写历史?

  缅甸11月8日举行了25年来首次公开竞争的大选。当地时间11月9日晚9点,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第三批结果,昂山素季所在的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下称民盟)获得联邦议会13个席位,执政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下称巩发党)获得2个席位,佤民主党获得1个席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