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誓言回击“战争行为” 一名袭击者身份确定

2015年11月15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法国政府称连环恐怖袭击是“伊斯兰国”发动的“战争行为”,将全力回击,法国近期的重大活动仍将照常进行;一名法国籍袭击者的身份已被确认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4日,法国巴黎,警方在巴塔克兰剧院附近逮捕了一名嫌犯。 Aftonbladet/东方IC

  【财新网】(巴黎特约记者 戴小萌)11月14日是法国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后的第二天,对事件的处置和追查正在多个方向进展着。

  法国的战争

  根据法国官方公布的消息,连环袭击已造成129人遇难,另有352人受伤,其中99人伤情危重。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已在14日发布正式声明,宣称对前一日的所有袭击事件负责。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全国讲话中明确表示,此次巴黎恐袭是“伊斯兰国”的一种“战争行为”。该国总理瓦尔斯也在讲话中称:“我们处于战争状态,特殊时期需要特殊措施。我们将打赢这场战争。”

  尽管目前法国尚未决定以何种形式加强对“伊斯兰国”的打击,但使用“战争”一词被认为是一个强硬的信号。奥朗德誓言“在所有领域、用所有合法的方式”对制造事件的恐怖势力进行“毫无怜悯的打击”,并强调将与盟友合作在国内外进行打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