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经济打喷嚏 日本经济鼻子痒

2015年11月17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再次陷入了技术性衰退,这次很多人认为,它被中国“拖累”了不少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哪个国家会开心?应该不会是日本。

  日本政府的“安倍经济学”最近不太灵光。11月16日,日本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GDP初值,环比下滑0.2%,按年率下跌0.8%,连续两个季度呈现负增长。日本经济就此再度陷入技术性衰退。

  日本国内外舆论纷纷对“安倍经济学”提出质疑,评论认为日本经济下滑的原因包括内需疲软、消费不足、以及企业投资薄弱等。不过另一个原因也被反复地提及——中国。《纽约时报》报道说: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