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尽早建成亚太自由贸易区

2015年11月19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着眼长远,完善亚太中长期合作战略架构。亚太合作要谋划大手笔、塑造大格局。要保持合作的战略性、前瞻性、进取性,确定重点领域的目标、举措、时间表

  据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深化伙伴关系 共促亚太繁荣》的重要讲话,强调亚太是拉动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我们应该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运用亚太经合组织这一重要平台,推进合作共赢,让亚太继续引领全球增长。

  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迎接。

  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会议开始。阿基诺主持。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题为“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与会各经济体领导人围绕“加强经济融合促进包容性增长”等议题展开讨论。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