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为前总理施密特举行国葬

2015年11月24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的国葬仪式23日在其家乡、德国北部城市汉堡的圣米夏埃利斯教堂举行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的国葬仪式23日在其家乡、德国北部城市汉堡的圣米夏埃利斯教堂举行。

  当天上午,包括德国总统高克、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以及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在内约1800人参加了国葬仪式。基辛格和默克尔先后致悼词,回顾了施密特一生的政治成就,并表达对他的敬意。

  仪式结束后,德国联邦国防军士兵与军仪队将施密特的灵柩抬至圣米夏埃利斯教堂前的广场上。在德国国歌声中,施密特的家人和在场人士与施密特做最后的道别。此后,载有施密特灵柩的汽车从教堂出发,经汉堡市政厅,缓缓行驶约12公里至汉堡郊外的奥尔斯多夫公墓。数以万计民众冒着严寒聚集在街道旁,目送载有施密特灵柩的汽车通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