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如何避免南海成为“海上加沙”?

2015年11月26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南海问题亟需新的政策传播学和战略思维准备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2015年的南海局势错综复杂,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国政府需要怎样的战略思维,才能破解南中国海危局,避免资源之海和历史遗产之海变成争讼、武斗的新热点?

  2015年11月22日,由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舆情平台、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紫金传媒智库联合主办的《海洋时代国际传播与全球政策讨论会》,在上海举行。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数十位学者、媒体人就上述话题进行了探讨。会上发布了创新中心2015舆情及策略报告《超越战略遏制 建构海上亚洲》,针对南海舆情出现的综合性问题,倡导南海政策传播学,倡建一个围绕着亚洲海的政策战略传播的协作圈,并提出了解决南中国海危局的另一种思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