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首次亮相气候大会 呼吁摒弃零和博弈狭隘思维

2015年11月30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全球治理重要的领域,巴黎协议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巴黎大会应该摒弃灵和博弈狭隘思维,推动各国尤其发达国家多一点共享和担当,实现互惠共赢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王玲)法国时间11月30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巴黎协议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作为全球治理的一个重要领域,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全球努力是一面镜子,给人们思考和探讨未来全球治理模式、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带来宝贵启示。他还称巴黎大会应该摒弃零和博弈狭隘思维,推动各国尤其发达国家多一点共享和担当,实现互惠共赢。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气候变化大会,显示出中国对气候变化议题以及本次气候大会的重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