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到底谁买了IS石油 俄土大打口水仗

2015年12月03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公布多项证据,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家人参与购买IS石油;埃尔多安指俄罗斯诽谤,并向普京发出“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引发的外交危机仍在发酵。土俄两国在战斗机是否越界问题上依然各执一词。而购买“伊斯兰国”(IS)石油的问题又变成了双方唇枪舌剑的新战场。

  12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公布了土耳其方面涉嫌参与购买IS石油的卫星图像证据。俄方表示,图像显示装满石油的卡车列队从IS控制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地区进入土耳其境内。

  俄罗斯媒体RT报道引述俄国防部副部长安托诺夫(Anatoly Antonov)在发布会上的话称,根据俄方获取的证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其家人都涉入其中:“埃尔多安本人的儿子坐拥该国一家最大的能源公司,其女婿也担任能源部长一职,这是一个多‘了不起’的家族生意啊。但在西方,没有人会关心这个事实。”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