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委会总部新址奠基仪式在瑞士洛桑举行

2015年12月09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奥委会总部新址奠基仪式8日在瑞士莱蒙湖畔城市洛桑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洛桑市政官员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总部新址奠基仪式8日在瑞士莱蒙湖畔城市洛桑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洛桑市政官员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巴赫在仪式上说,今年国际奥委会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庆祝落户洛桑百年,而今天的奠基仪式标志着国际奥委会将着眼未来。他表示,新址设计展示了“融合、运动、活力、和平与团结”的奥林匹克理念。

  在奠基仪式上,展示了5个分别为蓝、黄、黑、绿、红奥运色彩的圆筒,在这5个将被埋入国际奥委会新址地基的圆筒中,分别装着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手迹、1915年洛桑市府同意国际奥委会落户的会议记录、洛桑给予国际奥委会至2115年的租约文件、国际奥委会新址模型照片,以及奥林匹克运动未来发展蓝图计划等。这些圆筒将在国际奥委会落户洛桑二百周年的2115年打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