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谈判现场 中国再释放推进碳市场信号

2015年12月09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正加快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建设的进度,2016年将重点推进相关立法工作;试点基础上,2017年启动全国市场;存在中欧碳市场打通的可能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王玲)两年前华沙气候大会上,据咨询企业浙江超腾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娜回忆,中国的碳排放交易市场还被笑称交易量比不上一个菜市场。两年后,她以碳盘查覆盖为例,称西藏、海南都做了省一级盘查,浙江推到县区级,碳市场推进工作显得扎实,自己赶上了碳市场的好时代。

  当地时间12月8日,巴黎气候大会现场,中国角一场围绕碳排放市场建设的研讨会吸引了满座听众,王敏娜作为嘉宾分享对中国碳排放交易市场的观察。同台的还有在这一领域回国创业的海龟,均是看好这一领域前景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