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芝加哥市长就黑人青年被枪杀致歉

2015年12月10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9日在市议会就白人警察枪杀17岁黑人青年拉宽·麦克唐纳一案致歉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美国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9日在市议会就白人警察枪杀17岁黑人青年拉宽·麦克唐纳一案致歉。

  伊曼纽尔在当天召开的市议会会议上说:“如果我们要作出改变,我希望你们能理解那是我的责任;如果我们要启动修复的进程,要迈出第一步的是我。”对于麦克唐纳一案,伊曼纽尔表示“抱歉”。

  11月24日公布的黑人青年麦克唐纳被白人警察枪杀的视频,引发芝加哥持续的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要求伊曼纽尔和警察局局长加里·麦卡锡辞职,调查在处理这一案件过程中是否存在伊曼纽尔为去年的竞选而刻意掩盖警察暴力执法等行为,并要求改革警察系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