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指俄企图在叙北部实施“种族清洗”

2015年12月10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9日指责俄罗斯企图通过空袭在叙利亚北部实施“种族清洗”。他同时表示,土耳其向伊拉克北部派兵是为了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土军的威胁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9日指责俄罗斯企图通过空袭在叙利亚北部实施“种族清洗”。他同时表示,土耳其向伊拉克北部派兵是为了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土军的威胁。

  达武特奥卢在伊斯坦布尔对外国记者说,俄罗斯一直企图通过在叙利亚境内的空袭行动保护俄叙基地,同时强迫土库曼人和逊尼派居民逃离他们的家园拉塔基亚。

  他警告说,俄方的空袭旨在切断叙利亚反对派在北部阿扎兹地区的补给线,空袭有利于“伊斯兰国”,俄方行动可能迫使数百万人逃离这一地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