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总统交接现闹剧 12小时三位总统

2015年12月12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老总统围绕交接仪式地点各不退让,左翼政党12年执政历史宣告终结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12月10日,阿根廷新任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宣誓就职。总统权力交接之际出现闹剧,马克里与离任的克里斯蒂娜(Cristina Kirchner)围绕接任仪式举行地点互不退让,导致交接前后12小时内出现三位总统。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马克里及其家人在卫兵队列的护送下,从国会抵达瑰丽宫总统府,接过象征最高权力的权杖和绶带,成功完成任职仪式。

  BBC报道称,克里斯蒂娜坚称总统的交接仪式应该在国会而非总统府举行,因为这一传统是她过世的丈夫前总统基什内尔(Néstor Carlos Kirchner)自2003年以来建立。《纽约时报》报道说,马克里坚持应该回到2003年以前的传统,即最后的交接仪式在总统府进行,权杖和绶带还必须从离任总统手中接过。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