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气候协议“最终案文”已准备完毕

2015年12月12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表示,巴黎气候协议“最终案文”把“全球平均气温升高幅度需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作为目标,并为把升温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努力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当地时间12日中午说,巴黎气候协议“最终案文”已准备完毕,不久将提交给各方讨论。

  法比尤斯说,他根据各方目前谈判进展准备的协议“最终案文”正在被翻译。各国代表将很快拿到这份案文。在此之后,各方将于当地时间15时45分(北京时间22时45分)开会,进行“一系列后续程序”。

  法比尤斯说,巴黎气候协议谈判已“几乎抵达目的地”。最终达成的气候协议将体现公平、持久、平衡并有法律约束力,在各个主题上将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各自能力”原则,并考虑到各国国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