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深夜谈判 中国高官解析巴黎气候大会进展

2015年12月12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几乎通宵谈判后,巴黎气候大会进入官方议程上的最后一天,尽管最终协议仍未达成,中方高官对前景持乐观态度,亦表示中方的谈判风险在两组国家(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得不到清晰区分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王玲)官方议程上,当地时间12月11日是巴黎气候大会谈判的最后一天。上午会场人流不如往日,中国代表团举办边会的场所,即中国角,前一晚已经结束最后一场活动,不远处,美国代表团举办边会的美国中心也空空无人。一位接近谈判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东道国法国一直希望会议按时进展,无奈分歧仍在,不得不加时,会议主席宣布原定周五晚公布的最终草案将推迟至周六。

  当地时间10日深夜,大会第五次发布更新的草案文本后,谈判继续,代表们熬夜开会。本次气候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就2020年之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达成一份新协议,同时还要对2020年之前的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及承诺等作出明确安排,如何将共同但有区分的责任体现在减缓、适应、资金等各个环节中,尤为发展中国家强调,发达国家更强调透明度、发展中国家减排的贡献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