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司法机关对俄前首富发出国际通缉令

2015年12月24日 00:07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23日说,司法机关指控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涉嫌谋杀,对其发出了国际通缉令

  据新华社12月23日消息,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23日说,司法机关指控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涉嫌谋杀,对其发出了国际通缉令。

  据俄媒体报道,俄侦查委员会指控霍多尔科夫斯基在上世纪90年代曾授意下属杀害与他名下企业有利益冲突的一名地方官员和一名企业家。霍多尔科夫斯基目前可能在英国或瑞士。

  报道说,有新证据证明霍多尔科夫斯基有罪。但无论是英国还是瑞士,都不会将霍多尔科夫斯基引渡给俄罗斯,因为这两国同俄罗斯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