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说伊朗沙特继续支持叙和谈

2016年01月11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0日表示,他已从伊朗和沙特阿拉伯方面获得保证,两国不会因为关系恶化而影响对叙利亚和平进程的支持

  据新华社1月1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0日表示,他已从伊朗和沙特阿拉伯方面获得保证,两国不会因为关系恶化而影响对叙利亚和平进程的支持。

  德米斯图拉的发言人在日内瓦发表声明说,德米斯图拉在德黑兰与伊朗外长扎里夫等官员会面后于10日完成了与地区各方的本轮磋商。他获得了伊朗、沙特的保证,双方表示,目前的地区紧张局势不会影响各自政府支持日内瓦进程、帮助推动举行叙利亚各派会谈的努力。

  德米斯图拉5日访问利雅得并会见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9日他在大马士革与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面。声明说,他随后将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汇报此行情况,寻求按计划于1月25日在日内瓦召集叙利亚各派和谈,希望国际社会及安理会为此提供切实的支持,以确保和谈如期开始,并推动解决叙利亚危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