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塔尔召回驻伊朗大使

2016年01月07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卡塔尔外交部6日召回卡塔尔驻伊朗大使,以抗议伊朗示威者对沙特使领馆冲击事件

  据新华社1月6日消息,卡塔尔通讯社报道,卡塔尔外交部6日召回卡塔尔驻伊朗大使,以抗议伊朗示威者对沙特使领馆冲击事件。

  卡塔尔外交部6日晚发表声明说,卡塔尔外交部还向伊朗驻卡塔尔使馆提交了抗议照会,就“伊朗示威者侵犯沙特驻伊朗使领馆”事件提出抗议。

  同一天,阿曼发表声明,对沙特驻伊朗使领馆遭伊朗示威者冲击表示遗憾。声明说,上述行为违反了《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因而是“不可接受的”,每个国家都应严格遵守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以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