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统谴责袭击犹太教师行为

2016年01月12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府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指出,当天发生在南部城市马赛的袭击犹太教师行为是“卑鄙和无法得到辩解的”

  据新华社1月11日消息,法国总统府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指出,当天发生在南部城市马赛的袭击犹太教师行为是“卑鄙和无法得到辩解的”。

  奥朗德向袭击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支持,称政府将对反犹和种族主义行为采取坚决行动。法国总理瓦尔斯当天表示不会向此类反犹行为妥协。

  当天在马赛街上,一名15岁的中学生用砍刀砍伤了一名犹太教师。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这名中学生多次宣称是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名义发动这一袭击。该中学生还“指责法国军队向法国犹太人提供守卫和保护”。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