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捍卫任内成绩

2016年01月13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之前的国情咨文,作为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更多围绕美国未来和愿景而非具体的政策建议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月12日晚上9点发表了他任上的第七次国情咨文,也是其任内最后一次发表国情咨文。奥巴马在这次演讲中就反恐问题、抗癌问题、气候问题和经济问题等进行了发言。相较之此前的国情咨文,奥巴马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更多关注对美国未来和愿景的阐述,而非具体的政策建议。这种侧重一方面考虑到准离职演讲的意义,另一方面也因为由共和党把控的国会,基本使得任何来自行政当局的重要提议难以通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