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宣布控枪举措并敦促国会合作

2016年01月06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宣布一系列控枪举措,以期望通过行政手段遏制美国频发的枪支暴力犯罪。他同时敦促美国国会在控枪问题上有所作为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宣布一系列控枪举措,以期望通过行政手段遏制美国频发的枪支暴力犯罪。他同时敦促美国国会在控枪问题上有所作为。

  在支持控枪人士和枪支犯罪受害者家属的陪同下,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痛陈美国枪支暴力犯罪顽疾,并宣布一系列控枪举措,包括加强对购枪者背景审查和控枪执法等。

  奥巴马宣布,所有枪支售卖者都将被要求获得经营许可,并对购枪者进行背景审查,否则将受到刑事处罚。美国政府将雇用更多检查人员参与购枪者背景审查工作,增加200名探员以加强枪支安全相关法规的执法力度,并投入5亿美元用于精神疾病的治疗。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