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和伊朗宣布伊核问题协议开始执行

2016年01月17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伊朗外长扎里夫16日晚在维也纳宣布,去年7月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当天进入“执行日”,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得到解除

  据新华社1月16日消息,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伊朗外长扎里夫16日晚在维也纳宣布,去年7月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当天进入“执行日”,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得到解除。

  莫盖里尼和扎里夫先后宣读声明说,鉴于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承诺,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多国和一国经济和金融制裁按照全面协议要求当天得到解除。

  声明说,这份历史性的协议是强大和公平的,它满足了所有要求,有助于提高地区和国际和平、安全和稳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