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新一轮和谈 中美共推和平进程

2016年01月19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中国和美国分别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政府保持紧密关系,外界普遍看好中美在建立巴阿互信上的重要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继上周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首轮对话后,1月18日,中国、美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四国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第二轮对话,旨在为阿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直接谈判扫清障碍,进一步推动阿富汗的和平进程。

  路透社报道,第二轮对话后发布的联合声明敦促塔利班迅速参与与阿政府的和谈,政治解决所有分歧,以结束国内战争。与会四国同意相互尊重、友好合作的国家间关系有助于为阿富汗的和平进程创造有利条件。下一轮对话将于2月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