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化敌为友” 与阿富汗塔利班共享情报

2015年12月25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有上世纪阿富汗反苏战争的芥蒂,但西方分析人士称,俄罗斯现在认定缓和与塔利班关系更有利于俄罗斯的反恐大局和地区影响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俄罗斯外交官员近日透露了一则让西方国家颇为在意的动向:俄罗斯已经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达成协议,在对抗“伊斯兰国”(IS)方面进行情报互享和信息互换,遏制后者在阿富汗的扩张。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表示,俄罗斯与塔利班在打击IS上存在共同利益,但是双方仅仅保持在信息互换方面的有限接洽,“没有访问,也没有会议”。她强调,俄罗斯仍然坚持联合国安理会对塔利班的制裁,不会对其提供物资支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