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承认收受100万日元 安倍盟友甘利明辞职

2016年01月28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原本将在几天后出席TPP签约仪式;这位关键内阁成员因丑闻辞职将对安倍政府造成打击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8日,日本东京,日本内阁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就自身被疑收受现金问题召开记者会,承认其从建筑公司收到100万日元政治捐款,表示将引咎辞职。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内阁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在1月2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作为首相安倍晋三的重要盟友,他的丑闻和辞职势必给日本现政府带来负面影响。

  甘利明在记者会上承认,自己接受了一家建筑公司提供的现金共100万日元(约合5.5万元人民币),他随后指令秘书将这些钱当作政治资金“适当处理”。而他的秘书还私下消费了涉事公司提供的300万日元资金。

  此次丑闻由日本杂志《周刊文春》刊载的报道引发,该杂志连续两周刊登了对这一丑闻的调查报道,迫使日本政府和甘利明本人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