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晋三被参众两院选为日本第97任首相

2014年12月24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第188次特别国会于当地时间24日召开,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下午举行的众参两院首相提名选举中被选为日本第97任首相,第三届安倍内阁即将启动

  据新华社消息,安倍晋三24日连任日本首相后立即组建新一届内阁,原防卫厅(防卫省前身)长官中谷元接替江渡聪德出任防卫大臣,其他阁僚得以留任。

  当天下午,留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8名内阁阁僚名单。涉嫌政治资金问题的江渡聪德在安倍晋三组阁前提出辞任,其接任者中谷元曾任防卫厅长官。

  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当天举行首相指名选举,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当选日本第97任首相。安倍当选后立即组建新一届内阁。新内阁将于当晚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