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拉里赢得总统选举民主党首场预选

2016年02月03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艾奥瓦州民主党主席安迪·麦圭尔2日下午宣布,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微弱优势击败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赢得美国民主党在艾奥瓦州举行的首场总统选举党内预选

  据新华社2月2日消息,美国艾奥瓦州民主党主席安迪·麦圭尔2日下午宣布,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微弱优势击败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赢得美国民主党在艾奥瓦州举行的首场总统选举党内预选。

  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希拉里·克林顿获得49.8%的支持率,略高于桑德斯49.6%的支持率。麦圭尔表示,这一结果是艾奥瓦州民主党基层会议选举历史上最为接近的一次。

  共和党方面,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以27.6%的支持率排在首位,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和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紧随其后,支持率分别为24.3%和23.1%。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