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发射一颗导航卫星

2016年02月07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7日用“联盟2-1B”火箭发射了一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这是俄罗斯今年首次用“联盟2-1B”火箭发射卫星

  据新华社2月7日消息,俄罗斯7日用“联盟2-1B”火箭发射了一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这是俄罗斯今年首次用“联盟2-1B”火箭发射卫星。

  俄国防部新闻局当天发布公告说,莫斯科时间当天3时21分(北京时间8时21分),俄空天部队在俄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用“联盟2-1B”火箭发射了一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随后卫星与火箭成功分离。目前,卫星正进入预定轨道。

  公告透露,此次发射由俄空天部队总司令邦达列夫亲自指挥。此次发射原定于2015年12月23日,由于技术原因被推迟至今。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