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就朝鲜将发射“光明星号”卫星等答记者问

2016年02月03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本应有和平利用太空的权利,但当前朝方这一权利受到安理会决议的限制。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朝方在射星问题上保持克制、慎重行事,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就朝鲜将发射“光明星号”卫星等答记者问,全文如下:

  问:据报道,朝鲜2日正式通知国际海事组织称,朝将于2月8日至25日间发射“光明星号”卫星。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对此严重关切。朝鲜本应有和平利用太空的权利,但当前朝方这一权利受到安理会决议的限制。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朝方在射星问题上保持克制、慎重行事,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