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解除对白俄罗斯部分制裁

2016年02月16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15日宣布解除对白俄罗斯部分制裁,其中包括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出入欧盟的禁令等,但同时将对白俄罗斯武器禁运的期限延长一年

  据新华社2月15日消息,欧盟15日宣布解除对白俄罗斯部分制裁,其中包括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出入欧盟的禁令等,但同时将对白俄罗斯武器禁运的期限延长一年。

  欧盟成员国外长会当天决定,解除对卢卡申科等170名白俄罗斯人在欧盟的资产冻结和出入欧盟禁令,终止对3家白俄罗斯公司的经济制裁。然而,针对涉及白俄罗斯反对派政客等人失踪案的4名白俄罗斯人的制裁,以及对白俄罗斯的武器禁运仍将维持一年。

  欧盟方面表示,近两年白俄罗斯在欧盟“东部伙伴关系”框架下积极参与,双方关系得以改善,欧盟对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持开放态度。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