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不确定3月是否加息

2016年02月24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费舍尔指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但加息决策仍需取决于未来数据;他表示美联储目前无意使用负利率,但在研究其他国家的负利率政策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Stanley Fischer)就货币政策做了发言。他并未对美国近期是否加息给出答案,但表达了对美国就业市场的乐观态度。

  对于今年3月是否加息,费舍尔坦言现在美联储内部并没有结论:“联储的政策走向将继续取决于未来数据。”

  美联储此前一直宣称,加息只能在劳动力市场繁荣的情况下进行。费舍尔此次表示了对劳动力市场的乐观看法,给未来进一步加息留下了空间:“自从12月加息以来,经济指标表明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经济在最近一个季度已经加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