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商会:中美食品安全沟通正在加强

2016年03月01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敦促中国政府增加外国企业的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统一的竞争,实现互惠互利,促进粮食安全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美国商会2月29日发布报告称,中美粮食和食品安全沟通正在加强,相信通过外商投资引入新技术将增强中国农业竞争力,希望中国政府抓住大宗商品供给充足的时机,实施提升农业竞争力的改革措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的粮食和食品安全保障。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吉莫曼(James Zimmerman)表示:“我们一直敦促中国政府增加外国企业的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统一的竞争,并提高分销效率。我们相信通过密切合作和相互理解,中美两国将实现互惠互利,同时还能促进粮食安全,为两国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稳定的食品供给。”

  过去一年,中美在农业领域的各层级会议不断。2015年9月,首届中美农业创新战略对话在华盛顿举行,两国农业部续签了关于双边农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15年11月,中美农业与食品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两国高级官员与企业代表参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5年11 月 14日到15日组织召开的第三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也吸引了中美多家农业企业。“政府和企业界积极参加这些会议,表明了中美农业合作的重要性。”报告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