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Uber司机连环杀人案 背后隐藏着什么危险

2016年03月10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Uber和其他共享经济型公司都不太重视背景调查,许多还把背景调查委托给第三方,但面对舆论压力,他们也必须做点什么

  文 | 世界说专员屈直 发自美国硅谷

  当美国卡拉马祖连环杀人案的凶手被发现是Uber专车司机的时候,原本炒的沸沸扬扬的Uber安全问题再次被媒体揭露出来。不少公众开始疑惑起来:方便快捷的Uber到底安不安全?

  事件的凶手是年过40的Uber司机杰森•道顿(Jason Dalton)。在2月20日晚,他陆续在3次服务中枪杀6名乘客。受害者中,包括一名14岁的小男孩和74岁的白发老妇。各次枪杀前后共持续了4个小时。在这3次服务之间,还有一名叫马肯基•怀特(Mackenzie Waite)的乘客开玩笑地问了一句“你不会是那个凶手吧”,惊慌失措的道顿失去理智胡乱驾驶。察觉到了危险的怀特抓住时机和他的未婚妻跳出了车,逃过一劫。当晚凌晨,杰森•道顿被警方逮捕,随后在法庭上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