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昂山素季无缘总统宝座 亲信或成代理人

2016年03月10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盟正式提名昂山素季亲信廷觉为人民院总统候选人,外界普遍认为他很可能最终当选总统
资料图:昂山素季。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当地时间3月10日缅甸新议会总统推选结果揭晓,全国民主联盟(NLD)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亲信廷觉(Htin Kyaw)被正式提名为人民院(下议院)总统候选人。自去年11月议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后,民盟与军方几番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昂山素季最终还是与总统宝座无缘。

  缅甸宪法规定,凡是嫁娶外国人或家庭成员子女有外国国籍者无权竞选总统,而昂山素季的亡夫以及两个儿子都是英国国籍。她已就此问题与军方领导人协商,希望绕过这一规定,只要赢得大多数民众的支持就能当选总统,但是军方拒绝了该提议。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