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全线降息 扩大月度QE至800亿欧元(更新)

2016年03月10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拉吉表示,为确保通胀率升至略低于2%的目标,欧元区仍需要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刺激,呼吁各国都应为提振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萌)北京时间3月10日晚,欧洲中央银行(ECB)管理委员会宣布货币政策调整决定,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4%,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0.00%,边际贷款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0.25% ,4月起将扩大每月资产购买规模至800亿欧元。同时,欧洲央行决定实施新的长期定向再融资操作(TLTRO II),自2016年6月推出。

  德拉吉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下调后,欧元区利率将长期保持在低水平且有可能更低,新的TLTRO II利率也将尽可能与存款利率维持同低水平。同时,扩大至每月800亿欧元的QE规模将维持到2017年底,如有必要将延期更久。欧洲央行将由合格国际组织或多边开发银行发行的证券占购买资产的比重从33%调整至50%。此外,欧洲央行将在欧元区发行的非银行投资级债券纳入常规购债计划中,自今年第二季度起执行。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